因纽特人

这个夏天,我采访了11个玩桨板的女人(1)

因为疫情,我离海岸太远不能出海。就把帆船卖给了七公主。七公主觉得亏了,非要我买她的桨板。于是,我正式开始了桨板运动。


我并不会玩桨板,那东西平时塞进包里,只有5斤重。到了河岸,拿出来打气。起初没经验,打气足足打了半小时。充过气的桨板硬邦邦,抬起来都费劲,感觉有80斤重。好不容易推下水,感觉已经精疲力尽。


第一次上桨板,跳上去就翻了。因为桨板有厚度,边缘还很滑,导致在水里试了几次都爬不上去。最后还是扶着桨板打自由泳腿,一路推着桨板到岸边,借助岸边的阻力才再次踏上桨板。


七公主是桨板达人。她自幼水性极佳,少女时期就在海边冲浪。几米高的浪头过来她就没影了,但是十几秒后她又能出现。现在因为疫情她冲浪受限,所以玩起了桨板。


我本想采访七公主,可是她不想谈论太多。她躺在桨板上,悠闲自得吸着烟,吐了几个烟圈后说,走,姐带你采访一些有故事的人。

  

当然我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采访权,不过七公主是真记者,她是有记者证的。 


这篇采访不能太长,我只挑选一些对我而言比较有触动的写出来。(采访人物均为化名)

  

tina:前夫觉得我只配洗衣做饭,但我成了桨板教练员

  

tina从小是乖宝宝。好好学习,天天做题。婚后相夫教子。但是女人一旦没有自己的工作,就会被丈夫当做免费保姆。稍不留神,就会被丈夫指责。有一天tina推着孩子路过护城河,见到有个女人在玩桨板。tina好奇这是什么,当她看到那个女人时,她忽然哭了,过往的委屈化作泪水,她心里产生了一个念头,她知道,这一刻,她觉醒了。


她买了全套桨板装备。被丈夫训斥说是败家娘们乱花钱。她对此已经不再反驳和解释了。下水,上板,翻。再试。


之后,tina从桨板小白一路高声猛歌,先后拿到了L1,L2,L3,L4和L5桨板等级证书,最后还参加了桨板教练员培训成了桨板教练,并且创建了一个自己的桨板俱乐部,成了主理人。

  

离婚,跟过去的相夫教子说不。这是觉醒女人的大多数必经之路。她们用不屈反抗和坚毅,书写了女性崛起的新篇章。


评论